当年一心奔职称的同事三年坎坷评审失败伤心调动,会不会后悔呢?
教育部修改了教师职称晋升制度,新规定中指出,只要教师达到一定的工作年限,一直表现良好,就可以直接取得初级和中级职称,预计在2022年全面落实。
看到这个消息的一个同事估计心里颇不是滋味。如果这个政策早出台四个月,她可能会是另一个样子。
这个同事这学期调到幼儿园了,理由是她二胎儿子在那个幼儿园。这个理由是真实的,但更真实的理由恐怕是大家心知肚明,但谁也不好讲。
这个同事当年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调到我们这所中专学校,原来的中小学职称要转评为中专系列,第一个条件就是考取中专学校的教师资格证。
为了考取教师资格证,她刷题,连考三年终于通过。接下来要拿到职称英语过关证。作为中师毕业靠在职进修到本科的她,英语基础可想而知,她接着啃哑巴英语,好在前几年中专晋升职称不需要英语成绩了, 她终于有资格申报中专讲师。

学校中级职称缺少指标,连续几年都是一个名额,够条件的不止她一人。她苦苦奋斗,几年都没有在学校里冲出来,去年终于凭着教龄优势被学校推荐参加评审,结果答辩没有通过。
今年再次和年轻同事一起竞争一个中级职称指标,结果败北。后面够条件的大都年轻,学历高,讲公开课有优势,做课题写论文很主动。
这个同事觉得自己错过今年职称评审机会,以后够条件的年轻同志越来越多,自己对手越来越年轻化,她觉得心太累了,晋升中级长路漫漫,有些心灰意冷。在九月份开学之际,调到了幼儿园工作,这等于她苦苦奋斗了多年的中专职称评审条件不再有用。
如果再坚持几个月等来教育部这个文件,教师晋升中级不再受比例限制,她的中级不是顺利晋上了吗?
近日,移民官宣布新的转校限制条款8208由学生签署,7月1日正式实施。好消息是,官方实施的“转学限制”将只对拥有research degree(研究学位)和关键技术的学生有效。并不是所有初级阶段提到的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学生都会受到限制。这个最终的改变大大降低了政策在初始阶段被夸大的杀伤力。

新的“转学限制”对非研究学位、普通学士、硕士、TAFE研究论文完全无害。
但是,研究学位,甚至是研究学位的前置衔接课程,都会受到8208转条款的限制。所以学生签证申请中提到的两门课程,只要是套餐形式的,从今天开始就不允许自由转。
另外,关于实施节点,“转让限制条款”将于今日7月1日起正式实施。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所有签的学生签证都会附加8208转签限制条款。无论是之前提交还是之后提交,只要签署时间在今天和之后,都会强制附加此条款。
从现在开始,所有的学生签证都要受8208转签限制,但是真的管用,只针对“研究学位,研究关键技术”的学生。其他课程的学生签证持有者完全不用担心这个条款,这只是一个名存实亡的摆设。
所以,限制调动也不是完全不可以,只是在调动之前增加了一个“minister approval(部长审批)”的流程。只要拿到批文,还是可以顺利转学的。

#教师晋升职称的那些事# 本人1969年的,大学本科毕业,2024年1月中旬到龄即将退休,因中途学校多次调动,学校职称指标有限,自己也较佛系,一直对评职称也不太争,临退休也想努力一下,工资是涨不了多少,但总感觉自己也不能太让人笑话了,然后就开启了晋升之路。结果一圈下来,才让我觉得这晋升之路太黑了,我一好友听了,说比甄环还甄环,如果你正在这路上,希望好好听我唠唠,也许你会有点启发。
首先,晋升之路越早开始越好,别学我,什么争不过,不敢争,不会争,通通都不要,到点就开始,好处一是争取到了,待遇将不断上涨,和我同龄的,高级和一级差一千多,和初级相差二千多,一直差别,晋升不了职称,差距越拉越大。好处二是,可以积累很多竞争经验,各个地区各个学校在晋升职称中都有自己的量化标准,对照着标准去做,做到了就可以晋升。

比如我们学校,换一个校长换一套方案,这个校长要上课多才能评,你就辛苦两三年,那个校长吃了收了,为了照顾,会换一个方案。据了解这种情况在基层很普遍,年岁渐长后,听的看的多了,从最初几元到上万,好像是周瑜打黄盖,小老百姓一个,无奈之下的选择。不请不送靠边等着,而且你还拿他没办法,方案是全校签字通过了的,投票表决是公开,你知道有问题找不到依据[捂脸][捂脸],如果花点小心思,也许你会有更多收获。
我们的老师特别有意思。非常有经验的一位老师。因为我们是初级的英语学习者。老师完全不按照书本上的规则来交。更多的时候是在纠正中国人的发音以及尼泊尔当地人的发音。可以说中国人的一句话!叫把教学做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我不看教科书,不用备课,我就知道我这么教你,按照我的这种方法一定会学的更好。书本上的东西大多太过于死记硬背,虽然我最近一直在背单词。但我感觉方法真的很重要,比如他会纠正你某一个发音的时候去让你去画和这个单词相关的一件事情,然后同学们会为此而展开一系列的对话。又引出一些单词!我有好几次就是这样,很多单词不容易被记住,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而记住了。

例如今天我们学习了亲戚的家族关系的族谱,整个一个小时都在重复。让我有了很深刻的印象,每个人都要上去画自己的父母的名字画像。大家有说有笑,有说画的不像,也有人说画的很像。在这种思想被集中调动时的,愉悦的情况之下,人的记忆力会更加深刻。通过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记住某一个词。或者某一些词根。这样的老师真的太难得了。
高、污、重密是初级转移,也是社会进步的必然。[加油]
不拿大拿
制造业外移东南亚,我们该不该挽留?
32岁女性,不抽烟、不喝酒,爱做瑜伽和健身,还得了胰腺癌,最后很不幸!
这位不幸的女士,生了3个孩子,为了恢复身材,天天抽时间去健身房锻炼,瑜伽是她最每天必须做的。
3个月前,突然全身皮肤和眼睛发黄,并隐隐的腹痛,去医院检查后,发现竟是胰腺癌。

她和家人都慌了,一时没人能拿主意,于是找熟人,找熟人也不是乱找的,最好是医生。
首先,因为作为和自己熟悉,关系比较好的医生,会站在你的立场为你考虑。
其次,医生比较理性和冷静,做出的建议一般会比较合适。
再次,医生一般会认识很多医生,这就是人脉的作用。
医生帮她找了当地比较有名的普外科主任,经过各种检查,没有发现转移病灶。家人稍微松了一口气,这表示治疗效果会好一些。
于是,这位主任建议她用机器人手术,虽然费用高一些,但主任说效果好一些。家人听从医生的建议,选择“机器人手术”。
家人满怀希望,但在手术室中,机器人手术探查后,发现病灶有变化,并不像各项检查的结果那么乐观,最后只能匆匆取了一部分病灶出来活检,就结束了。

这对患者和家人来说,无疑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
不得已,家人带着患者抱着一丝希望,到了省里的医院,但这时已经晚了,胰腺癌的发展很快,已经失去了手术的机会,医生告诉家属,患者最多只有三个月的时间。
现在的医学,可谓日新月异,进步很快,但好像医学又总是无止境的,谁都无法判断,现在处于什么阶段,医学的止境在哪里?或许,长生不老,没有疾病就是追求目标,不过如果真的达到长生了,是不是就到此为止了呢?我想未必,因为我们到那时,可能会追求突破生理极限。
现在的医学,只能说仍然处于初级阶段,还有千千万万需要探索的地方。
对于生死,突破生死,还是个未知的领域,既然无法改变,就坦然接受。
癌症,还不是我们能解决的疾病,既然医生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仍然无力回天,我们也只能坦然接受结果。

“对于医生来说,其天职就是治病救人,不分患者地位高低、贫富贵贱、样貌美丑,都一样会尊重和爱护!”
所以,即使对“无力回天”的医生们,我们也应该感谢,感谢他们曾经那么真诚地努力过。
目前中国做的很多事,看着不起眼,在我们老百姓看来就是寻常事,可是拿到别的国家,都是不得了的大事,可以吹一辈子的那种!
比如目前白菜成了韩国硬通货了,而央视曾经的一个纪录片,讲了中国的菜篮子工程,背后都是艰巨的工作………
还有一些人经常念叨说外资逃离中国,已经说了好多年了。
其实这些人吧,未必是真心担心中国经济,而是这种意思:“你看,政府瞎搞,你们瞎搞,做的都不对,没前景,外资都跑了吧?要按我的思路来,要……”
可惜的是,按这些人的说法,外资“逃离”了这么多年,怎么到2022年,巴斯夫这样的企业又上赶着来湛江投资呢?为什么ABB、罗罗、宝马、大众都要在中国追加投资呢?

连三星都要在中国加大投资。
恨国就恨国吧,扯那么多干啥?
同时要分析西方能不能在工业上做到“去中国化”,需要回顾一下过去40年中国工业的发展史!
改革开放之前,中国是独立于全球产业链之外的。对于西方国家来说,完全可以认为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中国。
改革开放之后,中国一开始是作为全球的初级产品供应地和技术装备市场,进出口的规模都不大,对于世界也算是无足轻重。
90年代开始,中国的出口加工工业发展起来,在国际产业链中的地位逐步提高。但在那个时期,中国还不具有不可替代性,如果中国不干了,同样的产业随时可以转移到其他国家去。毕竟,廉价劳动力有的是,而中国除了廉价劳动力之外,也体现不出其他的优势。
进入新千年,中国制造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开始拥有“世界工厂”的称号。

很少有人注意到,规模的扩张带来了生产模式的质变。
在这一阶段,中国所拥有的优势,不仅仅是廉价劳动力,还包括生产组织能力、产业配套能力。
中国制造的成本之低,超出了其他国家所能达到的极限,这是全球产业转移中未曾出现过的情况。原因在于中国能够在各个环节里形成规模优势。
比如说钢铁,作为制造业的原材料,其成本是最终产品价格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把钢铁产量做到了占全球50%以上,通过规模化达到了廉价的极限,这是诸如马来西亚、泰国、越南之类的国家做不到的。
而钢铁产能的背后,是中国从80年代开始的“重大技术装备研制计划”。中国从国外引进了全套的冶金装备制造技术,把建设钢铁厂的能力掌握在自己手上了。
中国从一开始就没把自己的产业模式定位为“大进大出”,而是尽可能扩展在全球产业链中的份额。

传统的大进大出模式,是两头在外,进口原料,加工之后再卖到国外去,中间赚一笔差价。
而中国现在是钢铁制品制造、钢材冶炼、冶金装备制造,全在自己手上,每个环节省一点,就能够把最终钢铁制品的价格压到全球最低。
在这个时候,如果欧美要把产业链从中国移走,它们需要在越南、马来西亚、泰国重建整条产业链,这不是摆几台缝纫机就够的,而是需要建电厂、钢铁厂、机床厂、缝纫机制造厂……,对了,建这些厂子用的工程机械也得从中国买。
这么费劲的事情,西方国家愿意干吗?
就算他们愿意干,他们有资源、有时间、有人才去干吗?
躺平了用中国制造不香吗?
美国可以向中国卖点大豆、煤炭、天然气,老欧洲没啥资源,但祖上留下来的技术专利和知名品牌还有一大堆,卖几样就能快活一年,干嘛不这样干呢?

正能量传递:您走好!罗老师[祈祷]
7月4日下午
浙江省义乌市苏溪镇初级中学
科学老师罗盛教因病辞世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
他做出一个决定
妻子含泪答应“都依你……”
2019年11月
罗盛教确诊肺癌晚期
先后使用靶向治疗和化疗
但还是无法阻止癌细胞转移
今年6月初
他明显感到病情恶化
多年前就常和妻子提到的念头又冒了出来
他决定捐献器官和遗体
请大家关注并转发,让爱传递[祈祷]
一直以来很多人让我说越南,这个嘛,我当然可以聊聊,因为多年以来,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是我长期关注的对象,而越南一直是中国产业转移的接收国,所以不观察一下,是不可能的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产业转移和升级的概念:一个产业因为某种因素变得成本上升了,就搬迁到成本较低的地方,这就是产业转移,而某个产业搬迁出去之后,地皮和劳动力等资源,就让渡给附加值更高的产业,这就是产业升级

中国南方不少地区,多年以来,一直讲究“腾笼换鸟”,就是希望初级简单劳动密集型产业被淘汰掉,剩下的,都是高精尖高附加值产业。但一般而言,这是领导的良好愿望,具体如何,则看企业自己选择
事实是,大批劳动密集型产业因为工资上涨等原因熬不下去了,就搬迁到其他地方,包括越南。这点无可厚非,越南承接中国转移过来的产业,解决本国就业问题,难道有毛病么
问题是大家都在想,越南将辣么多企业吸纳过去了,我们的就业率咋办?
这一点,你们基本上是想多了,因为国内那点流水线工资,小青年接受了,结果就是三和大神,想多挣点,基本靠加班。而这点基本工资放在越南,当地年轻人则是非常满意了。那么这个产业是放在中国还是越南,则是不言而喻了
所以产业转移是肯定要转移出去的,问题中国能产业升级么

这个嘛,我难以窥中国产业链全貌,不敢回答,但有些事情还是很励志的,譬如东北重工业基地已经顺利完成了服务员转型:烧烤和主播行业如火如荼……
我相信有些事情是难以想象的,譬如我就一直认为,芯片和光刻机之类的,就算了,这点产业优势给别人又如何?总不能将世界上所有的饭都吃了吧?
但包括格力这样的企业,都要上马搞芯片,这个,产业升级嘛,呵呵。
所以产业转移要比升级容易多了,只要你做事不操蛋,有融入全球挣美刀欧元日元的心思就可以了。这一点,你将越南看作1990年代的中国,就行了。
人多,不一定就会发展,那些人多到处走,失业游民满地跑的国家地区多如牛毛,我也没看见什么“人口红利”,而只有那些定下改革开放基调同时奋发图强的后期国家和地区,才有可能出现“专业转移”这回事,譬如越南和印度

好了,那么越南能重复中国经济的成功路径吗?这个嘛,世事如棋局局新,有些事出人预料,不好说
我举个简单离子:2000年中国加入WTO之后,一批靠外贸贸易在大陆赚了一大票的台湾商人,突然不搞实业了,就是买房子买房子买房子。当时,很多人不理解,认为这帮台巴子非要做包租公,是想退休了?
因为台湾人之前出现过外贸狂飙+固定汇率机制,带来的地产泡沫经验,所以知道这个时候出手最佳
现在看,他们赌对了。
但真的赌对了吗?现在手里还有多少套?都兑现了吗?钱在大陆还是其他地方?
反正现在出手套现,困难不少了
因为很多新情况出现,那些当年屯房的台湾商人们压根没想到
今天是国庆73周年,还是把话题转到这个上面来才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打粹旧世界,建立新中国,毫无疑问的是以毛泽东为领袖,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大众打江山,取得了新民主义革命的胜利!

就目前的国际国内局势,有人以为是乱世,其实是多事之秋。
俄乌战争,与中国影响不大。
国内情况,不容乐观,这个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自然灾害、疫情的反复,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困难,但是这个不是乱。
人民基本上是安居乐业,总体上国家社会治安生活是稳固的。
至于讲、发生的企业关闭就业问题,这个不是国家政府的本意。
高房价、教育、医疗、养老问题,也是有多方面的原因,也是世界难题。
如大男大女,人口生育,社会平均分配,这个有人提出来的国家免费也是不现实的,以此类事情讲社会主义的不是短视也是近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实现共产主义,也就是共同富裕,我想到那个时候,也并不是绝对平均的,绝对的公平,象这个人的思想,现在就知道不可能。

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保持乐观向上,克服困难渡难关,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争取胜利!
张捷在联想视频里提和平演变这个词快10次了。
联想控股的控制权或者资产转移,那都是经济问题,企业管理问题。张捷谈来谈去,谈不出所以然。
张捷初学光刻机 报国无门,改学法律,被柳传志开除,中年转攻经济,终于几家学者贯顶。
经济层面理不出问题,就剑出偏锋,拿出家谱一顿翻,世人哗然。然后就是送帽子,各种担心。
对于美国这样的国家来说,早已解决了温饱问题,如果不去搞对外那些虚头巴老的事情,基本上就只能研究如何减少肥胖,如何更有“内涵”的讨论关于种族歧视、同性恋、枪支管理、坠胎等事情了。
但对于很多国家来说,就算明天爆发世界大战,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因为依然还是为油盐酱醋茶烦恼,类似像阿富汗这样的国家,现在被美国搞的,实际上大家(很多人)都希望处在长期的战争当中,因为自从国家被摧毁后,整整一两代人,都成长在战争当中,除了扛枪打仗,基本不会其他技能,连学校是啥都可能不知道,没有仗打,就意味着失业。

美国搞了很多噱头,组建了太多的“同盟”,但真还没发现有一个是要真心致力于给落后国家减贫和建设的。就像乌克兰,美国给的东西,满足了政客演讲需求,但弄丢了一个国家,民众陷入了艰难,泽连斯基和夫人则拍起了时尚大片。那全世界民众都在关心啥呢,当然不是关心乌克兰民众,而是乌克兰的粮食能不能运出来,会不会影响自己桌子上的面包,尤其是美国,竟然告诉大家,别担心,经过美国高科技的测算,俄罗斯肥料供应正常。都快把我笑喷了。
瞎扯这个的目的是,要说一下今天看到的一则消息,可能大家都还没注意到。是说,根据我国政府与有关国家政府换文规定,自2022年9月1日起,对原产于多哥等16个最不发达国家的98%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后续我国将继续根据换文进展,逐步给予所有与我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98%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

与此同时,有部门决定暂停台湾地区柑橘类水果和冰鲜白带鱼、冻竹荚鱼输入。另外,按商务部的回应:“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暂停天然砂对台湾地区出口。相关措施自2022年8月3日起实施。”
我个人觉得,未来,如果不明确表态支持统一的台湾商业主体,以及“台独”相关利益群体,可能要小心了,“台独”每一次对局势的升级,无论什么形式,都是对相关利益攸关者,以及立场模糊者发展空间的挤压,而不是相反的对大陆的要价,这将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
有人可能会说,台积电断供什么的,其实我个人想得有点“坏”,就是赶紧断供吧,这样真能刺激一下中国的芯片研发等领域,最近感觉都没有战斗力了,查了好几个腐败了。中国真还不同与很多国家,中国的国家规模和发展模式决定了不会有客观性拿不下的科技和制造,这就好比说,你要是给某些小规模国家断供芯片等,这些国家可能再等一百年,自己也造不出芯片,因为确实没有什么办法,但只要给中国足够的刺激,没有中国干不成的事,每一个嘲笑和蔑视过新中国的国家和战略,基本都失败了。有人说芯片落后二十年,其实你去看,我们哪个高科技产品,当初不是落后五十年。

美国为什么现在要动用众议院来搞事情,因为众议院是初级“民意”,也就是释放和调动美国最底层舆论和冲动的地方,而众议院从来不是美国的决策机构,设置众议院的目的,就是象征性的让大家都能说话和表达意见,让底层民众觉得很“民主”,而真正冷静决策的是参议院。
那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美国也在不断的刺激民意,给美国普通底层社会,塑造中国的“威胁”,激发对中国的不信任和敌意,实际上就是一种“动员”机制,给而后参议院等更长远的竞争战略“铺平”道路。
这里面,美国有一点肯定是想错了,就是面对中国,美国仰仗的所谓岛链边缘地带,甚至包括日本,都不是缓冲区,中国跟美国是直通的,和平时期用来拍照和给狗腿子壮胆的那些岛屿基地,真到战时,一点用都没有,就是个靶子。
这不是说支持战争,而是过去美国应对其他国家的那一套遏制策略,面对中国已经没有啥意义了,未来双方真正要竞争的,肯定是比谁对世界发展的贡献更大,而其他策略选择,都没有获胜的可能。

我还看到两个消息,一个是,海南和商务部,正在抓紧海南全岛封关运作的准备;另一个是,《广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8-2035年)》公示,与上一轮规划对比,新增30条地铁、1004公里线路。
另外,北京第四使馆区也正在加紧建设。
如果再加上开头我提到的那则将对16个最不发达国家的98%税目产品实施零关税的消息,这意味着,中国帮助第三世界脱贫致富、独立自主的底色从未发生改变。同时,对外更加开放,对内加速建设,打造开放型、国际化的国家级重大战略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中国给世界和内部民众所创造的巨大红利,实际上才刚刚开始。
佩洛西这个事情,除了让中国将台湾地区正式纳入中国国防控制体系,以及给佩洛西退休后写回忆录增加一点卖点和噱头,多赚点版税之外,几乎翻不起啥大浪。
又扯多了,练习打字!

许多制造工厂已经转移到越南和印度。有人乐观地认为,我们要的是高端产能。没关系!
说这种话的人可能是脱离生活了。他们应该去基层看看普通人是怎么谋生的!我们真的有钱到可以扔掉就业岗位最多的制造业吗?
大多数人从事初级加工和服务行业。从事顶层设计、R&D和管理的精英只是少数人。总之,我们需要制造业,至少目前是这样,因为它是无数普通个人的饭碗。精英们可以放弃,月薪几千的上班族不行!
况且,发展高端产业并不意味着马上抛弃劳动密集型企业。两者可以长期共存甚至相互促进。当大多数社会群体还在月入数千,勉强维持生计的时候,劳动密集型的基础产业就有了存在的必要!
<网友一>:
低端和高端没有区别!如果你有长期的封闭政策,它不会因为你高端就让你的原料和产品流通,所以不管高端低端你都会想去!
<网友二>:
现实是中国沿海的工厂流水线根本招不到5000元的工人。目前每个月至少要花一万元才能把工人留在工厂,社保缴费高得惊人。
<网友三>:
高端产业也需要低端产业的支撑,发展一定要平衡。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转型需要一段时间让社会适应。不要太草率。离西欧发达国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鸟笼换鸟的结果是什么?







